小药片

为爱鼓掌。

【雨村日常】白开水

闲得蛋疼,瞎鸡儿写,淡得像白开水一样的日常。

----------------------------------------------------------------------------

最近黑瞎子不知道被哪阵风吹来我们这养老院小住,昨儿晚上大家一起喝了个尽性,我酒壮怂人胆和闷油瓶滚到一张床上去了,第一次和小瓶瓶负距离接触后的早晨,睁眼就看见一张闷油瓶近距离的俊脸,阳光从他背后照射过来,给他的轮廓描了一圈柔和的金边,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醒的,黑黝黝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我,他这种专注眼神我从来都无从招架,“早啊,小哥。”一张口就是沙哑了的嗓音,酸疼的后腰和屁股争先恐后地提醒着我它们昨晚承受了怎样的生命不曾承受之重,让我的老脸难得的红了一红。

我姿势扭曲步履蹒跚的从闷油瓶房里晃悠出来,扎着小鸡围裙的胖子意味深长的把我从上到下打量了个遍,又故作出一副颇为遗憾的样子摇头叹气的进了厨房。在电视前打游戏的黑瞎子吹了一个极其轻佻欠揍的口哨。我没什么力气和他们掐架,甩了一个白眼就趴在沙发上挺尸了。

刚趴下又觉得口渴,既不想爬起来倒水又渴的要命,又支使不动黑瞎子,噪子眼干得要冒火,导致我从还没大好的肺里窜起一股莫名其妙的邪火,我扯着嗓子没好气的大吼一声“张起灵”,要说平时我是绝对不敢用这种语气和那个闷油瓶子说话且直呼其名的,但是揉着自己酸疼的腰部肌肉,想想这小子就是他娘的折腾老子一宿的罪魁祸首,不由的心里又多了几分怂兮兮的底气。

刚喊完就看见闷油瓶用竹筐盛了几个刚捡的鸡蛋进来,闷油瓶是典型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类型,上身穿的是胖子在地摊买的黑背心,下身是我的运动裤,却愣是被他穿出一股子大牌的气场。

闷油瓶把鸡蛋送到厨房,又两步跨到我身边,估计是看出我心情不太好,闷油瓶一声不吭的贴着我坐下,接替了给我揉腰的工作。过去和黑瞎子混的时候,瞎子也教过我按摩放松肌肉的方法,不得不说同样的事情闷油瓶的手法就是比别人高超,力道刚好,极大的缓解了我的酸痛感,我舒服得直哼哼,坐一边的黑瞎子一副没眼看的样子,我伸长腿踢了他一脚,“比你手艺强多了。”

我眯着眼打量着低着头为我服务的闷油瓶,在南方温润的气候滋养下少了些许以往的凌厉,眼神专注的,好像盛着一汪深不见底的潭渊,垂在额前的发梢儿被清晨的雾气打得有点湿,好看得要命。察觉到我在看他,闷油瓶也转过脸看我,眼神带着询问还有些小心翼翼,我从来没见过他这副模样,不知道怎么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起来,在心里骂自己美色当前忒得没出息,把脸埋在靠枕里嘀咕道,“我渴了。”

于是马上就得到了一杯温度适中的白开水,肚子里这点不满算是彻底消失不见了。

吃饭的时候遭到了胖子火力全开的吐槽,我和胖子平时本就荤素不忌什么都侃,不过我看闷油瓶有点不自在,对胖子使了使眼色,“你他娘的就是嫉妒我有和谐美好的性生活,少在这连小哥一起编排。 ”胖子和我一样怵闷油瓶,说我的时候嘴里跟跑了和谐号似的,要说让他像和我胡侃那样说小哥,也是没那个狗胆儿,见小哥面色不对,也就闭了嘴,只是在那和黑瞎子两个人挤眉弄眼儿的偷着乐。

最近在雨村过的混吃等死的日子,极大的腐化了我的身体和意志,昨晚睡的少,吃完饭没一会就又开始犯困,闷油瓶看我在沙发上东倒西歪困得不行,拉拉我的胳膊,我顺从地跟着他回了房间,倒在床上滚成一团。

闷油瓶拉平整被子,在我背后躺下,手臂从后面伸过来搭在我的腰上,不轻不重的揉着,闷油瓶的呼吸声,只有在这种耳鬓厮磨的距离才能让人察觉。十年了,闷油瓶于我来说就像一个信仰,像黑夜中唯一指引着我的亮光,令我义无反顾的追逐着。那口一直卡在心头吐不出吞不下的气,如今终于消散在了雨村平静的日子中。

我翻身把头埋在他胸口,也不知道怎么的,突然就觉得一阵没来由的委曲,自己都觉得自己矫情,我吸了吸鼻子,闷闷地叫了声小哥。许是听出我声音不对,把我拉开,看到了我有点泛红的眼圈,闷油瓶嗯了一声算是答应我,又浅浅地亲了亲我的眼角,又把我搂回怀里。“睡吧。”闷油瓶于我来说整个人都仿佛带着某种只对我起作用的魔力,温暖气息烘得我睡意涌了上来,觉得心里有千言万语想对他讲又不知如何开口,终还是败给了困倦,意识沉入睡眠前的一瞬想道,还是不急一时,睡醒了再说吧,毕竟我们还有余生那么长可以对他慢慢诉说。

评论(4)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