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药片

为爱鼓掌。

【双关/关周/角色颠倒】逐光者(二)

双关生快啊!祝宏宇小可爱今年也依然是人见人爱的表弟!

—————哥哥再打我一次的分隔线—————

在发现碎尸的公园现场,关宏峰有些烦躁的挂上电话,支走周舒桐后大步走到路边,不顾两位先来的女孩的抱怨,关宏峰一个箭步直接挤进出租的后排位,“和光小区,麻烦您快点。”

开门,开灯。正在仔细扫视房内情况的关宏峰被从后面突然拍自己肩膀的人吓了一哆嗦,“找我呐,吓一跳吧,哥,看我准备了什么,今天是我正式回归大自然的特殊的日子,所以必须庆祝一下,快快快。饺子都凉了,吃一口,累了吧。”

啪,一个耳光打得自顾自说得高兴地关宏宇楞在原地,“谁叫你叫外卖的,你想找死别拽着我,你知道不知道,你一个不留神,咱俩所有的努力就都白费了,下半辈子都得在监狱里度过!”

看着掉在沙发上的饺子,关宏宇火也上来了,“这段时间我活得不人不鬼的,跟在监狱里有什么区别?不能说话不能咳嗽,笑不能出声,我用水龙头不能开到最大,上个厕所我不能用马桶水冲,我连放个屁我自己都得控制音量,我一天到晚带个白手套,我还像正常人吗,换你试试?”

关宏峰看着关宏宇左脸上刚刚长好的疤,有些后悔刚刚的一时冲动,放缓了语气,“我是不希望在还你清白前,把咱俩的命都搭进去。”看关宏宇赌气嚼着饺子,拿它撒气的样子,又解释道,“我的手机做了防跟踪窃听处理,所以看不到来电显示,你以后在外面,别给别人留这个号码。时间紧迫,你吃一口赶紧准备吧。”

“我那个案卷在周巡手里吧。”关宏宇用发胶抓起散在前额的头发问道。

“不确定。”关宏峰看了看窗外的天色,“天黑了。”

“哥,你这个黑暗恐惧症得赶紧治啊。不行咱换个更好的心理医生。”关宏峰把围巾从自己脖子取下围在弟弟身上,“我的事你就别操心了。”

关宏宇一脸嘻皮笑脸,“不是我要管啊,这每天跟你开着灯睡觉,太影响我休息质量。”关宏峰看着睡着了被人扛跑了都不会醒的弟弟刚想说些什么挤兑挤兑他,一旁的手机却响了起来。

关宏宇看了看他,深吸一口气,按下了通话键,“喂,我是关宏峰。”

临出门前,关宏峰替弟弟整理好没翻出来的衣领,“害怕了?”

“哥,你觉得这样真能成吗?不行你和周巡说晚上不去不行么。你就是个顾问,既不在编又没工资,凭什么随传随到啊,”

“你说的这些我都考虑过,之前,我已经试探过周巡了,他说如果关老师晚上不方便的话就把办公地点转移到咱家来,你也知道这段时间在周围他布了多少眼线,他认准了我和你有联系,只不过没想到你就藏在家里。周巡正愁找不到机会正大光明的全天候地监视我,虽然要冒的风险很大,但也给咱们创造了更多的查清你案子真相的机会。我目前只能想到这个办法,你的任务就是不露破绽地扮演我,出了这个门,你不再是关宏宇,而是关宏峰。明白吗。”

坐在出租车上的关宏宇有点后悔刚才冲关宏峰发脾气,虽说是挨了他哥一巴掌吧,但就关宏峰那小身板打自己身上也就跟让猫挠了一下一样,不痛不痒的。他哥这么做担了多大风险关宏宇这个前刑警支队长心里最清楚,摘下刚才塞到他口袋里的手套,他哥可真是操心的命,刚入秋这点寒意对关宏宇来说算什么呀,以为谁都像他似那么弱不禁风呢。伸出窗外感受着风穿过指间的感觉,冰凉又畅快,也许自己真像他哥说自己那样,心大的人没烦恼,自己现在还能为重归大自然而笑出声来,尽管他也不知道,前面等着自己的,是一条什么样的荆棘之路。

关宏宇一路穿过院子,走进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大楼,边向对自己打招呼的人点头示意,边在内心回忆兄弟俩这段时间反复核对的各种信息。

“你对支队里每一个人都很熟悉,但正是这种熟悉有可能会暴露你。因为你现在不是关宏宇,我对你们支队的人并不是每一个都像你一样熟识的,我和支队里的人的亲疏的度,你一定要把握好了。”关宏峰指着手机上的一张照片道,“还有,这个人你记一下,周舒桐,今天新来的实习警察。周巡派给我的助手,其实是来监视我的。周巡认定了我和你还有联系,他知道下多复杂的套也套不出什么,不如简单直接的,就派了这个毕业生给我。这叫扮猪吃老虎。不过这小姑娘刚毕业的,只是完成领导的任务,也不用太为难她。”

走进会议室,看到一屋子熟悉的面孔,内心百感交集。关宏宇学着关宏峰的样子冷漠的扫视了一圈,最后目光落在自己曾经的副队身上,周巡,穿着那件被自己笑话了很多次奶不兮兮的白毛衣,虽说还是咋咋呼呼的,但从他比之前更消瘦的脸和眼下的透出的青黑色来看,这正队长的担子压在他身上,似乎也让他稳重了不少。

“废话不多说了啊,下面请关老师给我们详细的分析一下。”关宏宇一边消化着这个新称呼,一边用关宏峰的方式分析着案情,“从今天现场勘验的情况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关宏宇回到家里的时候发现屋子里一片漆黑,反复按了几下电灯开关都没反应,当心觉不妙的关宏宇看见关宏峰摊在地上脸白得跟纸一样,刚喝的酒创造出来的那点飘飘然的感觉顿时被吓的飞出了九霄云外。

关宏宇三步并一步地冲到他哥身边,“哥,哥你没事吧。”哆嗦着手打开手机的手电筒,这是关宏宇第一次看到关宏峰黑暗恐惧症发作,手足无措。好在这时房间里的灯光适时的亮了起来,听着关宏峰慢慢平复下来的呼吸声。关宏宇一手搂着关宏峰一手用袖子胡乱抹着他哥满脸的冷汗,喃喃道,“没事了哥,没事了,没事了……”

关宏峰一言不发,把吃了一半的泡面递给关宏宇,然后站到体重称上,之后用眼神示意关宏宇也过来,看着体重称上出现差数的数字,关宏宇小心的瞥了一眼他哥。

关宏宇撑在地板上,“哥,我这一宿没睡能不能先欠着啊。”换来的是啪的一声沙漏被重重地放在一旁桌子上的声音。

关宏峰接了个电话便往门口走去,“玩的时候想什么了。”,走到门口又折了回来,吓得刚要偷懒的关宏宇一哆嗦,连忙加快了速度多做几个俯卧撑压惊。

打开冰箱,在关宏宇不解的目光下,关宏峰开起一罐啤酒一饮而尽,“我不喜欢喝酒,以后你也别喝了。”说完不再做停留地离开了,听到关门声后,关宏宇如蒙大赦,立马变成一摊泥摊在了地板上。


评论(1)

热度(35)